景點介紹

白沙屯拱天宮

「白沙屯」舊名為「白沙墩」,純樸又美麗的名字,台灣西部縱貫鐵路上的一個濱海小站。「白沙屯」位於苗栗縣通霄鎮西北方,北臨後龍鎮,是通霄屯墾最早的地方。清康熙年間就有先民入墾,首開風氣,乾隆時期已漸成…

通霄精鹽廠

台灣鹽業原係採用傳統日晒法,但隨工業經濟之發展、需求量逐年增加,且食鹽供應因生活水準提昇,質與量均有積極改進之需要。民國五十八年十月財政部派員赴日本考察鹽業,引進離子交換膜電透析製鹽法,六十四年六…

通霄外海

「通霄外海」位於通霄西濱海洋生態園區旁的小徑,原本是一個小漁港,拍攝當時為冬季退潮時,小漁港的船舶因海水退潮停於沙洲上,也因為如此,泥沙上的豐富有機生態得已維持一段時間,招潮蟹、和尚蟹、彈塗魚不時…

通霄秋茂園

「通霄秋茂園」位在通霄鎮西北方新埔里,臨近海濱沙灘區,園區內隨處可見滿地海沙及貝殼。「秋茂園」佔地約4公頃,園區內有許多人物塑像、祭祀廟宇、涼亭、座椅及休閒設施等,觀賞民眾可感受到園區所表達的意景。…

福興休閒遊憩區

「福興休閒遊憩區」內有許多觀光農場,在公所及農會以及農民的用心規劃下,搭配當地特色水果、文化、風情,成為一特色休閒遊憩區。觀光農場包括有:如意農場、金里農場、樹國農場、建民農場、綠茵農場。

馬家庄

馬家宗祠為傳統的三合院、古色古香,扶風堂內供奉馬家歷代祖先,目前已傳到第22世,廳堂牆上還掛有馬英九回鄉祭祖時和馬家庄鄉親合照的相片。馬英九人氣紅不讓,而「總統的故鄉」通霄馬家庄,也成了最熱門的觀光…

通霄神社

通霄神社位於通霄虎頭山上,多年來歷經風雨摧殘,其建築外觀幾近斷垣殘壁,最近經由苗栗縣文化局重整完成,神社風采幾乎與當初完整時之風貌完全一樣,甚至有增無減,鎮公所更於民國94年06月19日,於神社前舉辦「…

挑鹽古道

挑鹽古道位於銅鑼鄉九湖村和通鎮南和里之間,是山線與沿海居民互通有無的交通要道,昔日居住在沿海地區的人們利用自台南船運而來的鹽,經海灘曝曬後,商人將鹽沿著這段崎嶇道路從通霄沿海靠雙肩挑往苗栗市、公 館…

虎頭山公園

原名虎嶼,位於市區北邊,坐北朝南,為東北季風的天然屏障,海拔約93公尺,青翠蓊鬱,山形有如猛虎仰首長嘯,登山頂可飽覽通霄全景,海天一色,昔日「虎嶼觀潮」被列為通霄第一勝景。虎頭山共有台灣光復紀念碑、…

壽公祠

壽公祠,創立於清道光6年(西元1826年),紀念清初林爽文之亂殉難烈士壽同春。 壽同春,清浙江諸暨人,為淡水同知程峻幕賓,清乾隆51年(西元1786年)林爽文之亂,同知程峻戰死,壽同春結義勇收復竹塹(新竹地區)。…

回到頁首